wish

天地留白

渡冬

渡冬

 

✍🏻10


之前那个我删掉,现在写一起啦! 🙈

 

篮球主力然X腿伤骨折白

算是一个温暖的小故事吧!



白敬亭和刘昊然第一次见面在巷口的咖啡厅。

 

 1.

“老板,五杯美式!”

 

冬日的寂静被突兀的声音打破,好似窗外的飘雪也因声音而起。

 

“贾辰,你声音能不能小点儿,这儿不还有人呢吗?”刘昊然扫了扫四周,看见一个人穿着黑色长款羽绒服,一直看着窗外,好像一切的喧哗与他都无关。

 

“昊然,这我都来惯了,基本没什么人。”贾辰也看见了那个人,但他没有停止自己的发言:“你别看这店小,咖啡其实挺不错的,虽然我没喝过别处的,也就是外观不那么好看啦!”叫贾辰的人招呼着其他三个人坐在了有相对大点的桌子那边,桌子上还有一束快枯萎的花。

 

“我是真没想到你平时喝咖啡啊,但是咋们现在应该的不是找个地方搓一顿吗?这么有兴致。”刘昊然边笑边走到座位上,余光还在注意着坐在那边的人。

 

 

五个人是一中校篮球队的队员,现在虽然是冬天,但是一中和四中却决意要打一场篮球赛,结果显而易见,一中赢了。

 

“你那话说的,这不是冬天嘛,哥们儿先带你们暖暖胃,待会想去哪都行!”贾辰也坐在了座位上,目光顺着刘昊然的目光看向了那个人。

 

“你认识?”贾辰用胳膊碰了碰刘昊然。

 

“有点眼熟。”刘昊然看着那人的侧脸,总觉得从哪里见过。

 

 

那个人是他看见过最好看的人。

 

 

“哎,那你确不确定啊,问问去白。”贾辰喝了一口咖啡,斜着眼看刘昊然,刘昊然看了看贾辰的嘴脸,只觉得自己入套了。

 

 

但是真的好像看一看啊

 是不是他呢


刘昊然在几个伙伴的追问下,终于说出了他藏在心里的事。

两年前刘昊然就曾在一场比赛中看到过那个人,打球打的是真的好。但是时隔没过多久,就再也没有在赛场上看见过他,虽然只是一眼,但是刘昊然已经深深记住了他的样子。


自然不知道他的名字是什么。



贾辰喝了一口手中的咖啡,说:“既然不确定,现在为什么不去问一问呢?没准就是你想见到的那名偶像呢。 ”刘昊然迟疑了片刻,缓缓站起了身,向那人走了过去。


2.

“你好,我是刘昊然,我觉得从哪见过你。”刘昊然表面淡定的说出了这句话,其实内心,已经扑通扑通跳个不停了。

那人依旧没有转过头来,淡淡的盯着窗外的飘雪。

刘昊然就站在旁边看他露出的脸。

又白又瘦,落地窗让他的身上镀了一层光。


像个神仙一样,刘昊然这样想。


“啊,你是在叫我吗?”那人平淡的扭过头来,漆黑的眸子没有一点波澜:

“你也许认错人了,我叫白敬亭,没有见过你。”

语毕,平淡的喝了一口摆在面前的白开水。



3.

白敬亭从一开始,就注意到了进来的一伙人,也听见了他们的对话。尽管是在冬天,却全身都散发着阳光的气息,而自己,已经不配拥有这种暖暖的感觉了。


你已经骨折了

再也打不了球了


“你找我有事吗?”白敬亭喝完水缓慢的开口,挥了挥手,让刘昊然坐在对面。

“两年前,你打过篮球赛吗?”刘昊然小心地开口,在他坐下来的时候,注意到了白敬亭桌下不协调的双腿。


不会,受伤了吧


白敬亭盯着刘昊然的头发,双手捧着水杯,听见问题后紧了紧手,目光静静地停留在刘昊然身上。良久,红润的唇张开


“打过。”


刘昊然注意到了对面的人眼角的泪痣,与当年一样的地方,就是他了,却没有了往日的活力。


“那,想再去一次球场吗?”


4.

白敬亭惊讶的望着少年,两年来自己不敢想,不敢去的地方,被别人如此认真的说出来,似一把无形的剑正中了心脏。


“我……”我已经不敢面对了啊。


没了后文,白敬亭又扭头看了窗外,侧脸的下颚线精准的对着刘昊然。


“下雪了,还能去吗?”


“可以,只要你想。”


5.

刘昊然在离开前,跟贾辰他们招了招手,指指手机,就推着白敬亭走了出去。


贾辰摇了摇头:“害,见色忘友啊。”然后转过头来接着跟旁边的人念叨,

“你刚刚说什么来着,那个打球贼好的白敬亭?他都打过什么比赛啊?”

“什么比赛都打过,就比昊然大三四岁吧,打得球赛多了去了,但红极一时,听说被人算计了,渍渍渍。”

“就打篮球还能算计?打假赛啊。”

“那招儿多了去了,什么不可能啊,但是他吧,好像是腿给怎么着了……”




白敬亭坐在轮椅上,一手抱着腿上的篮球,一手伸出棉服,片片雪花飘落在手心里,再快速融化。刘昊然看着那双干干净净的手,太适合弹钢琴了。他这样想,也这样说出来了,


“白白,你弹过钢琴吗?”


刘昊然脚下明显一顿

我天我刚刚说了什么,白白!我应该道歉吗?我难道不应该说白敬亭,或者敬亭。我们还没那么熟啊啊啊啊,阿不是,他对我没有那么熟!但是,但是也不能说白白啊!


“呃那个……”

“弹过啊。”白敬亭缩回了手,似乎不想深究昵称的问题。刘昊然深吸的那口气缓缓的向外吐出,“但是,你刚刚叫我什么来着?”


“咳,咳咳!”措不及防,刘昊然终于还是被自己的唾沫卡到了,正当他想怎样解释的时候,瞥见了白敬亭微笑的侧脸,


和那诱人的痣。


他妈的,真好看。


6.

到达篮球场的时候,雪已经听了,刘昊然蹲下身子,拢了拢白敬亭的棉服,看见了那人微红了的耳廓。

“白白,你耳朵怎么红了?”刘昊然毫不收敛自己的虎牙,放肆地绽开笑容。

“我比你大,叫白哥。大冬天的,这是冻的!好吗?”白敬亭嗔怪的看着刘昊然,口中的话就这样说出来了。


好像真的,不那么苦涩了。


“行行行,都听你的,白白!”刘昊然也注意到了语气的转变,笑意更甚:“我打一个给你看看?白前辈?”

白敬亭将手中的篮球递给刘昊然,并自己控制着轮椅往后退了几下。


他没想到,自己还能接受这样的话

他没想到,自己还可以平静的坐在轮椅上

他没想到,自己失意的这段时间,还能遇到这么阳光的少年


刘昊然,谢谢你。


7.

看了几个高标准的动作,白敬亭情不自禁的高声大喊了一声:“漂亮!”


接着他就看见了少年扭过头来那惊喜的脸,再像只小柴犬一样乐呵呵的跑过来,嘴角再也控制不住,操控着轮椅向前


他好可爱


刘昊然抱着篮球蹲下身子,因为风吹乱的头发还没来得及整理,乱糟糟的顶在头上。看着白敬亭注视的目光,刘昊然就要伸手胡乱扫过。


没来得及放下球,一只洁白的手拂过了头顶,轻柔的整理着发丝。


一瞬,白敬亭缩回了手。


失态了啊


“那个,昊然,你打的真好,嗯……”白敬亭慢慢用手捂住脸,唔嗯了半天也没说话。刘昊然咧开嘴笑了,轻柔地说:


“白白,你看,你还可以接受,就算骨折了,也要多去外面的世界走一走,别总是在屋子里犹豫了,哪儿都有属于你的那束光。”


白敬亭盯着刘昊然的眸子,看着他眼中要溢出来的温柔,突然感觉眼睛酸酸的,接着,就是落在手心的一滴泪。


甘心吗?

不甘心。



可是,你有没有太伤心啊?

好像,现在也没有吧。



白敬亭抬起头,眼角处还有一抹嫣红,双手用力握着轮椅边


“刘昊然。”

“接住我!”


8.

“刘昊然,你往哪儿去了,我们等你半天了还吃不吃饭去啊?”

“不去了不去了,有正事!”



渍,见色忘友。



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2)